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用歌声诉说青春故事 “十大歌星”暨琴园好声音决赛上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陈江薇 汪巳冉 魏子妍​ 向若兰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11-2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陈江薇 汪巳冉 魏子妍 向若兰)11月13日晚,小礼堂内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湖北大学第三十三届“十大歌星”暨琴园好声音第九季决赛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将“琴园好声音”和“十大歌星”一同举办。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的激烈的角逐,最终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的王一茜一举拿下“好声音”,王一茜、刘映阳等人夺得“十大歌星”称号。

“这两位同学中,我最终选择……”此次赛制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复赛引入了陪审团且加入了随机元素。四位导师分别选择一个字,每个字的背面,写有3首不同的歌曲。选手在不知道规则的情况下,盲猜选择到相同的字,则成为“对手”。两人演唱同首歌曲,导师选择淘汰其中一人。除此之外,逆风翻盘环节,导师共有4张“复活卡”。被“复活”的选手可任意选择挑战上一轮未淘汰的选手,同台竞技,再决高低。打败对手的“复活”选手,与初赛直接晋级的同学共同组成“踢馆战队”。其他人由四位导师选择,组成四组导师战队。

决赛环节分为两轮进行。首轮“战队出征”除了四位导师带领自己的成员一同演唱一首歌曲,还新增了踢馆战队,他们以rap的演唱形式,通过现场表演、演唱,生动地展现了青春校园故事。一曲《恋爱的麻烦》,引起了现场很多同学的共鸣。曹奕夫导师带领的团队一首《夜猫》点燃全场,最终战队以93.78的高分拿下战队第一。“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伴随着吉他手热情地吉他弹奏,朱颖导师的战队深情地演唱让观众们深入人心。五组战队风格迥异,或洒脱激昂,或经典抒情,以自己的方式来诠释青春之歌。现场气氛活跃,场内许多粉丝手拿荧光棒,自制灯牌为支持的选手加油,不在现场的也通过“Hi现场”发弹幕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打气。

第二轮“声生不息”选手们根据自己所选曲目进行演绎。“记得那首歌,我们都唱过。沙湖水,水粼粼,琴园桂花香,桂花香……”校歌与流行歌曲的巧妙融合,令现场观众惊叹。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2019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映阳,在决赛现场唱了首“湖大”版的《异乡人》获得了在场观众们的认可和喜爱,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欢呼。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永瑞琦身穿一袭白裙歌唱着《马》,随着灯光的照射和她精彩的演唱,现场观众不禁感叹仿佛身临其境。

比赛结束后,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朱可芯感慨道:“这次创新的形式让我感到眼前一亮,同学们的表现实在是太棒啦!”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