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普通话风采大赛落幕 湖大学子带来视听盛宴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肖雨轩 安昶霖 朱娜 瞿紫微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11-2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肖雨轩 安昶霖 朱娜 瞿紫微)“英雄的意志,谁也不能阻挡,祖国,给我们以力量!”伴随着音乐与掌声,11月19日晚,湖北大学2020年普通话风采大赛总决赛在三号报告厅火热打响。经过初赛、复赛近一个月的重重选拔,共有五组朗诵团队和十名主持人进入总决赛。

大赛设朗诵组和主持人组,共分为三个环节:朗诵、模拟主持和即兴辩论,由主持人组选手串场主持朗诵组的表演。

随着朗诵第四组选手李子栋、陈江薇、魏子妍的朗诵结束,在场不少人的眼里都泛起了泪光。他们深情致敬疫情中的英雄,引起观众共鸣。

主持人组的选手们紧扣时政热点,从抗疫人物到乡村脱贫致富,从疫情期间的优秀音乐作品到正值青春的大学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九号选手朱可芯将自己的名字巧妙融入她的节目《芯声》中,获得了评委老师的点赞:“主持人将自身与节目融为一体,让人耳目一新。”随后的即兴辩论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守株待兔”等典故信手拈来,让观众们直呼精彩,意犹未尽。

赛后,湖北省演讲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普通话测试员陈飞点评道:“今晚在湖大我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所有的选手都在用心对待这场比赛。”同时,她也就比赛中出现的专业问题提出修改建议。

最终,新闻传播学院获得集体朗诵类一等奖,通识教育学院刘柳昕、张奥杰、张岩分别获得金、银、铜话筒奖。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