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趣味板报展、露天“实验室”掀起校园“科技热”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毛昌媛 严笑寒 魏子妍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11-2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毛昌媛 严笑寒 魏子妍)科技板报展览、趣味实验展示、猜成分小游戏……11月20日,大学生科技节之“蚂蚁撼大树”科技美学板报展示比赛活动于求索广场开展,吸引全校同学观看体验。

该活动由板报展示和实验展示两个部分组成。板报上展示着菊花和新冠病毒、孕妇和细胞融合、城市道路系统和洋葱皮细胞……参展的学生作者们将科技成果和趣味事物进行二次创作,并与原图一同展览,展现其创作的引申义。观展学生可对16部展出作品进行现场投票,决定其最终名次。

实验展示部分由“天气之子”和“乙醇遇上柠檬酸”两个实验组成。在活动现场,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鹏凯作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如何制作“天气之子”:用樟脑、氯化钠、氯化钾等物质,依据比例,进行调制。在场观看的同学也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杯子向量筒内倒入水和乙醇。“今天尝试了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化学实验,感受到了科学实验的魅力。”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朱宣宣在实验结束后说。

“大家快来闻一闻,猜猜杯子里一共有几种饮料。”实验“乙醇遇上柠檬酸”则是在杯中混合多种饮料,让学生通过气味辨别杯中饮料种数。该实验融入了游戏形式和奖励机制,让大量学生主动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2019级材料化学(中外合办)专业学生黄家豪介绍,板报征集通知发出不到10天,就收到了近百份投稿,现场活动共吸引500多人参加。通过趣味实验展示,活动增加了学生对化学材料的了解及兴趣。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