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小品展演即兴秀 十大演绎之星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梁清华 曹祥飞 柳恋雯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0-12-0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梁清华 曹祥飞 柳恋雯)11月26日晚,湖北大学小礼堂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这是“新的征程,绎路有你”2020年湖北大学校园十大演绎之星决赛现场。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选拔,16名参赛选手登上决赛的舞台,通过组队赛与个人赛两个部分的比拼,角逐“十大演绎之星”的席位。

在组队赛中,采取四人一组的模式,四位选手由往届获奖选手进行指导、助演,共同演绎一部作品。在小品《我不是大侠》中,《一剪梅》《野狼disco》等网络流行歌曲轮流切换,配合着演员的表演,产生了意料不到的爆笑效果,台下观众的笑声起伏不断。小品《何书桓与朱立业》则采用了戏中戏的设置,利用学生观众熟知的“何书桓”与“朱丽叶”等戏剧角色进行改编、创造戏剧感,原以为是荒诞的闹剧,最后才得知这一切都源于女主角对舞台梦的追寻。

个人赛则是选手现场随机抽取职业题进行角色扮演,且较往届增加了抽取道具的环节,更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1号选手李骏率先登场,她抽取的职业是算命师,但抽取的道具却是一瓶啤酒。与职业看似毫不相关的啤酒道具,李骏却巧妙地把它当作算命师的工作用具“圣水”。8号选手王祎抽中了“保洁阿姨”与“扇子”,表演时间虽短,但她却架构好了整个故事框架,并将道具充分融入到情节当中:保洁阿姨趁户主出门练起了广场舞,户主回来时差点被发现在偷懒,她便改拿扇子扇灰尘、做清洁。

评委吕凡在赛后对选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演绎作品时,语言与肢体动作表达的到位,以及对待表演的真诚。他希望舞台上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演绎之星。

最终,选手童城、王祎、杨懿欣、张铭子、王窦千千、戢诗涵、余家乐、李道宽、袁旦赕、孙依溪荣获“十大演绎之星”称号,选手李骏、李诒端、朱可芯、田薪琛、王家琪、李丹娜获得优秀奖。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