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学子斩获“长江杯”大学生书法竞赛一等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左盈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12-1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左盈)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书法艺术。近日,湖北省第六届“长江杯”大学生书法竞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此次书法大赛中取得佳绩,艺术学院傅志源、郭天天分别荣获毛笔组一等奖、优秀奖,知行学院钟玲荣获毛笔组三等奖与篆刻组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华中师范大学长江书法研究院,共收到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0余所院校大学生提交的500余幅书法作品,并由湖北省书法名家唐翼明、张天弓、张炳绍、张秀、魏晓伟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审。经过初评、现场复赛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毛笔组和篆刻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月皎风清见松茂柏悦,石坚水净赏白雪兰薰。”傅志源改编了清代帖学大家刘墉的行书八言联,字体飘逸,笔法精致。同时,他在选纸方面采用了契合对联内容的淡青色,作品最后只落一穷款,整体效果和谐统一,风格清新淡雅。钟玲、郭天天则分别节选书写了古文《墨池记》《隶书体》,精美的书法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长江杯”大学生书法竞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是面向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学科性专业赛事,大赛秉持着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书法艺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旨在营造校园人文氛围,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传统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

艺术学院傅志源作品

艺术学院郭天天作品

知行学院钟玲荣作品

知行学院钟玲荣作品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