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感战疫之风,悟未来之路”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文/王思佳 林宇彤 图/石皓元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0-12-1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文/王思佳 林宇彤 图/石皓元)12月10日晚,一场微纪录片《全民战疫》正在湖北大学四号教学楼教室放映。这是以“感战疫之风,悟未来之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现场。活动由学工处老师黄东涛与来自各个学院的多名优秀学生干部担任评委,来自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等多个学院、不同年级的21名选手共同参与了此次的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利用多媒体展现形式,演讲内容各有侧重。“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李佳从环卫工人捐献储钱罐助力抗疫的事例,分享了抗疫期间小人物的奉献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19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孙帆从国家层面歌颂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山川异域,风月同天”,20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张蕴含从国际层面展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但有着这样一批置生死于脑后的医护人员,他们投身抗疫第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一等奖获得者孙帆赞美了医者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的勇者之风,同时肯定了当代青年不畏艰难,勇担重任的家国情怀。“我们也看到90后们用他们尚嫌稚嫩的肩膀扛住责任与担当,他们共同组成国家的栋梁。”孙帆说。

“日本及时送来抗疫物资,一句‘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暖了多少人的心;中国在运往塞尔维亚的物资上铿锵有力的一句‘铁杆朋友’,又换来了多少感激的热泪……”这是二等奖获得者张蕴含发出的感叹。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现状面前,单个国家孤军奋战存在困难,全人类的共同奋斗才是良策。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黄东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并学习抗疫精神,对同学们思想层面进行建设。”,他希望能“以赛促学”,帮助学生们对自我成长进行反思,积极思考其未来的发展,用实际行动来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