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辩论队获第十三届武汉市高校辩论锦标赛亚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温馨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0-12-2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温馨)12月13日,第十三届武汉市高校辩论锦标赛决赛在合伙人大厦表达者联盟基地举行,我校辩论队夺得亚军。本届武汉市高校锦标赛由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主办,分入围赛、半决赛、决赛三轮进行。自11月13日启动以来,获得包括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在内的25所武汉高校辩论队的广泛参与。

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我校辩论队以正方对垒反方华中科技大学辩论队,就“当今中国该/不该修建大型粒子对撞机”一题展开辩论。双方从理论和实际两方面出发开篇立论,使用大量精准数据和权威文件进行观点博弈。正方从实际出发,现场使用两枚核桃模拟粒子对撞机操作,深入浅出的解释了粒子对撞机的原理;进一步从修建大型粒子对撞机可以推动我国相关产业发展,有利于吸引世界顶尖人才的利好性、建设大型离子对撞机的花费在我国可接受范围内的可行性两个维度,阐明了当今中国要修建大型粒子对撞机的观点。反方也不甘示弱,大量引经据典从基础物理的学科发展现状切入,层层拆解正方观点。

一对一对辩环节、自由辩论环节更是把比赛推向高潮。“建设大型粒子对撞机极有可能实现我国基础物理的重大突破,成为我国科技竞争的尖端技术,保护我国其他产业发展。您方是否认同?”“我方对此观点保留意见,但您方今天提出的这个可能性并不能回应我方提出的修建粒子对撞机的投益比的质疑。”双方观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我校辩论获得亚军。

“汉锦赛是武汉各高校辩论队十分重视的比赛,一个半月时间里,湖大辩论队能在25所高校中杀出重围夺得亚军是很大的突破,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校辩论队教练方思严说。

据悉,武汉市高校辩论锦标赛创办于2008年,以职业联赛的运行模式为模板,主要面向武汉市普通高等学校辩论队及相关组织社团。大赛秉承“展青年视野,促进青年成长”的理念,注重将时代特色、创新精神和青春品位相融合,努力搭建优质平台,组织武汉地区的高校共同参与。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