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这两个班四级成绩单亮了!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记者团 罗振源 吴倩 娄新雅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4-05 字号: 【大】 【中】 【小】

通过率100%、平均分546分……日前,2020年12月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公布,湖北大学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1901班斩获佳绩。

上课第一排“座无虚席”、课前十分钟提前到教室自习、考前一个月进行真题模拟……“大家的学习自觉性很强。”据班长安昶霖介绍,该班共37名学生参加考试,全员通过,平均分546分;15名学生成绩在550分以上,获得大学英语4课程免修资格。“班级中良好的竞争氛围促使我们前进。”四级成绩643分、位列班级第一的刘晓雯说。

无独有偶,历史文化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1901班同获佳绩,通过率超95%、最高分668分、7人成绩在600分以上。

记者了解到,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需要具备听、说、读、写、译等全面的英语语言能力。为此,该专业开设了实用英语阅读、听力、会话、写作等六门实用课程来锻炼学生的英语能力。“因为专业要求,我们班学习英语的热情特别高。”班级学习委员林启晟说。

大二上学期,实用英语听力课上曾举办全英文模拟招聘会,锻炼学生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去年11月份,班内组织英语学习小组打卡活动,组员之间互相监督背单词,不少学生至今仍在坚持;四级考试前,班内还组织了“小组互考”,学生自己设计四级听力题模拟考试。

多练习、勤积累,是两个班“状元”的高分秘籍。“备战四六级最有用的方法一定是刷真题。”考前一个月,刘晓雯把近三年的四级真题都做了一遍。“做完后要及时订正,查出不认识的单词意思,注重积累。”她说。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也让她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与大多数同学不同,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1901班最高分获得者邱爽备考时并没有坚持每天背单词。在她看来,与其“强记硬背”,不如依靠日常的潜移默化。“生活中遇到一些事物,我都会下意识在心里想一想它的英文是什么,如果不会就去查。”有赖于平时的积累,邱爽的阅读部分拿到了满分。

湖北大学英语语音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三等奖……对于英语竞赛,邱爽的态度是“能报就报”。“大学的英语学习主要靠自觉,参加比赛是督促自己学习的好方法。”她说。

对于接下来的六级考试,两个班都有相应的备考计划。英语辩论赛、英语汇演晚会、英语单词接龙大赛……各类趣味活动锻炼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