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爱心雨伞” 传递春日温情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娄新雅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4-19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8日,湖北大学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陈甜诗雨在朋友圈晒出借伞流程图,并配文“遇见小黄伞也是生活中的小确幸”,点燃了湖大“爱心雨伞”传递的春日温情。

近日阴雨连绵,不少师生因为没有带伞被困在半路,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为此开展了“爱心雨伞”活动,只需借伞者在三天之内归还,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生科院青志主席团在2016年自费购买的爱心雨伞,已经陪伴湖大师生走过了5年光阴。教学楼、图书馆、实训大楼……每逢下雨天,凡是人流密集的地方,就会有志愿者给学生们借伞的身影。前几天,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琪下楼时偶然看到两位志愿者站在“爱心雨伞”旁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就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以后下雨再也不怕忘带伞了。”

此外,生科院青志还组织了“爱心存包”和“爱心送报”活动,帮助在体育馆跑步的学生照看物品,以及为已退休的教师送报,让他们了解学校的最新情况。“事情虽小,但坚持下去,就会给人带来温暖。爱心的接力棒会一届届地传递下去。”生科院青志负责人之一朱焕玲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