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北大学2021年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文学院 作者:记者团 吴倩 罗振源 严笑寒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4-25 字号: 【大】 【中】 【小】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4月21日下午,湖北大学2021年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商学院三号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娜、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腾和校团委书记甘珣出席现场。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湖北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承办。经过学院初赛、全校复赛,共有20个基层团支部成功入围决赛。情景剧、诗朗诵、舞蹈串烧……决赛现场,各支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诠释了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了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最终,通识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01班团支部等6个团支部分别获金、银、铜牌团支部称号,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901班团支部等14个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称号。

团支部建设成果展示环节,通识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01班团支部别出心裁地采用了“试卷问答”的形式,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简答题”“论述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该团支部新颖多样的团日活动形式、成绩斐然的学风建设工作和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附加题”部分,该团支部选取“打地主”“抗日战争”“开国大典”“民族团结”四个场景,以《红星歌》《打靶归来》《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为线索,带领观众回溯了百年建党掠影。 “习总书记曾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也是我们创意展示的灵感来源。”团支部书记赵恩霆说。

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1901班团支部向观众展示支部理念——传承“三色文化”,即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古色文化、擦亮金色文化。结合专业特色,该支部上演“文物独白”。参演者讲述家乡代表性文物,述说华夏文明发展,韵味深厚。“文博人有着传承文化的责任。受文物纪录片的启发,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了解我们支部的同时也激起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团支部副书记、班长韦何叶说。

此外,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1901班团支部将“穿越”情景剧融入《百年颂歌》诗朗诵,献礼建党百年及建校九十周年;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类1904班团支部上演“跨越100年的对话”讴歌祖国;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小书童”支教团团支部讲述“我想为家乡做一件事”的动人支教故事……参与展示的各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以不同形式展现支部风采。

思想政治教育2001班团支部音乐剧总导演刘思轩说:“能够获得金奖离不开每一位参演同学的努力和辅导员的全力支持。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把团支部建设得更好!”

记者团 严笑寒 摄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