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呵护心灵健康成长 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举行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郭叶 吴倩 潘文昊 吴桐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1-05-2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郭叶 吴倩 潘文昊 吴桐)心印暖阳,筑梦同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5月22日上午,“湖北大学5·25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活动在求索广场举行,各类节目惊喜上演,吸引众多师生关注心理健康,释放青春活力。

活动现场分为专家咨询区、心理知识展示区、心理嘉年华区、互动抽奖区、青春正能量区、心理独白区等八个功能区,主要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游戏等服务。

两人背靠背,气球放在中间,手臂紧紧交叉,“一二三,挤!”心理嘉年华区,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李乐怡和朋友正在参加“挤掉烦恼”游戏,气球被挤爆那一刻,两人脸上瞬间洋溢起笑容。“把气球当作压力,‘嘭’一声,就好像压力被挤掉了一样!”她说。此外,现场还设有“勇敢人生”“喜怒哀乐”等一系列心理小游戏,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其中。

心理独白区同样备受欢迎,“好好学习”“考研上岸”……摊位前不少学生拿起笔,在便利贴上写下心声。

“你有考试焦虑吗?”“你知道微笑抑郁症吗?”在心理知识展示区内,不少心理健康知识以展板形式呈现,传递心理健康理念。

为帮助学生更好认识自我、找寻自我,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高琴、官谊琴、刘光大、王丹和周惠玲五位心理专家为学生一对一解惑。记者了解到,学生咨询的问题涉及社交恐惧、家庭关系、人生规划等多个方面。

“只有自己能够帮助自己,心理咨询的作用并不是为学生提建议,告诉学生‘该怎么做’,而是引导他们认清自己的心理状态,发现问题来源,从而萌生信念感和力量。”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丹建议,大学生一定要重视心理健康,克服羞耻,勇于寻求专业帮助,避免心理困惑发展成心理障碍,进而滋生心理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情景剧演绎大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也按时展开。

活动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科普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从而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重视心理健康,传播青春正能量。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