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体育学院斩获“新生杯”足球赛冠军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记者团 赵嘉宁 吴倩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6-07 字号: 【大】 【中】 【小】

5月25日中午,湖北大学2020-2021年度“新生杯”足球比赛决赛在二号体育场进行。体育学院最终以4:0的比分战胜生命科学学院,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

记者团 潘文昊 摄

为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促进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湖北大学足球协会举办了本次赛事,各学院积极组成14支队伍参加,在经历小组赛、淘汰赛和半决赛后,体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开始了冠亚军的争夺。

决赛一开场,双方攻势便十分猛烈。生命科学学院凭借中前场强有力的进攻,获得了数次角球和射正球门的机会,体育学院迅速回防,调整状态,并逐渐稳住了阵脚。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时,体育学院7号球员朱璟扬边路突破摆脱防守后横传,9号球员朱凌轩抓住机会在禁区内抢前点射门破网得分,打破场上拉锯战的状态。

上半场接近尾声,体育学院防守反击获得一次前场角球机会,11号球员万长弘头球射门中柱,朱凌轩近距离补射破门得分。体育学院带着两个球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时间。下半场生命科学学院再次发动强攻,体育学院一一化解,最终队长万长弘头球建功将比分扩大为3:0,锁定胜局。

胜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为了保证比赛中球员们的默契配合和充足体力,体育学院足球队总是最先到达赛场进行热身训练,战术讨论。

“每一次比赛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尊重对手,在赛出水平的同时也赛出学院风采,发扬拼搏进取的体育竞技精神。”万长弘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