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中考誓师 湖北大学赴藏支教团为东辉中学学生手写祝福贺卡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潇 曹鑫柯 编辑:吴珊 时间:2022-03-22 字号: 【大】 【中】 【小】

“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3月21日,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举办2022届中考百日冲刺大会,湖北大学12名研究生赴藏支教团成员向225名准中考生们一一发放手写的祝福贺卡,表达他们对东辉学子最真诚的祝愿。

IMG_0359

225张卡片、225句祝福,12个志愿者挑灯夜战。支教团成员队长张志里说,这是成员们到达东辉中学后为当地学生举办的第一次活动,起早贪黑讨论方案、手写贺卡祝福语、布置会场、办板报……大到整体策划,小到具体细节,每一个环节大家都细细琢磨,“争取为学生们办一场记忆深刻的誓师大会,也带来一份不一样的见面礼。”

IMG_3986

收到卡片的藏族学子丹增曲扎特别开心,2022年初,他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曾到武汉湖北大学参观学习,如今又盼回来了这群“小老师”,丹增曲扎说, “我一定不会辜负支教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期盼,拼搏百天,我定努力。”

百日誓师大会是宣誓,也是开始。接下来的几个月,湖北大学研究生们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东辉中学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延时辅导等方面展开支教。誓师大会现场,学生们为“小老师”献上哈达,师生们一起庄严宣誓,“一百天,战场演练,我不退缩!一百天,考场挥毫,我能胜利……”

IMG_0387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