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学子用原创音乐MV《星光》庆祝建团百年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段圆圆 王梦月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0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段圆圆 王梦月)“星光向着远方,翻越过围墙,重整新装。”5月4日,我校发布原创音乐MV《星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青年歌声来传达青年心声。

《星光》MV的视频内容主线由过去、现在、未来三部分构成,创作内容紧扣五四时代精神。画面的初始,一群青年高举旗帜游行,将记忆拉回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无数青年觉醒。“点点星光汇聚照亮远方……”随着歌词的哼唱,视频中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抗击新冠疫情等一幕幕让我们记忆深刻的画面。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江滩、汉街……视频选取了武汉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作为拍摄地点,由三位学生携手我校龙狮团、唐人街舞团等共同参与拍摄。从前期的活动策划、词曲改编到最后的视频拍摄和剪辑,整个MV历经一个多月最终成型发布。

《星光》原曲由我校学生曹奕夫作曲代轩屹作词,曾在我校建校九十周年晚会上首次进行演出。首次演出后,该歌曲在湖大师生中广为传唱,反响热烈。为献礼建团百年,湖大学子对词曲重新进行改编,并拍摄成MV在校媒平台发布。

“《星光》这首歌不仅提醒着我们要铭记历史,也传达出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无畏困难、有责任担当的态度。”MV的演唱者、2021级心理学学生李培森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