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生社团“五四”评优大会举行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胡可晴 吕凡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4-2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胡可晴 吕凡)4月22日晚,湖北大学2021—2022年度学生社团年审及“五四”评优公投大会举行,共23个学生社团从全校88个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参与展示。

本次公投大会分为社团展示、拉票和投票三个环节。各社团分数由线上钉钉投票、线下发放投票券投票两部分构成,最终根据投票结果和前期评分情况加权得分,选出8个五星社团、26个四星社团。

展示与拉票环节中,无论是“我们由一棵棵小树成长为森林”的森林合唱团,还是“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爱与希望,我们一直在行动”的红色元素协会,或是“言之有力,言之有物”的东湖评论社,各学生社团纷纷呈现了社团一年来的进步与成就。

还有学生社团另辟蹊径,巧用电台节目、社团虚拟形象、社团特长等进行展示。工艺美术协会现场发放社团成员亲自制作的手工艺品中国结等;梨园戏曲古风协会带来了精彩的京剧片段《穆桂英挂帅》……

美食协会尤其引人注目,用菜品来描述社团各项活动。“腊味拼盘”是描述他们的线上活动多彩多样,“排骨藕汤”则是他们对社团联动活动的比喻,意在“耦合社团联动”;而“红烧肘子”这道“大菜”,就是指美食协会在校庆时美食一条街的活动。“这样的方式不仅生动形象,更易理解,也符合咱们美食协会的定义。”美食协会负责人董心雨介绍。

据悉,本次公投大会旨在强化先进社团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激发学生社团的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学生社团进一步朝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