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沉浸式学团史 湖大学子开展红色剧本杀特别活动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王梦月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0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王梦月)回到百年之前,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纺织厂的一名工人、或是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又或是投身军营的毕业大学生?5月7日中午,湖北大学学生会主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建团一百周年的剧本杀活动。

“五四运动,学生游行反抗、八国联军侵华,青年投身军营、面对资本主义剥削,工人罢工……”第一视角体验是什么样的感受?此次活动共有三条人物主线,分别为工人、学生和军人,每一位人物故事都与团史知识相对应。参与剧本杀的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体验的身份,并按照人物故事分别到对应的场地进行打卡。

求索广场、太阳广场、月亮广场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后方的广场上分别设置了对应的理发店、考场、靶场、警局、暗巷等打卡场地。每到一个地点,学生玩家可以根据该地点人物发生的故事,对人物命运进行选择并通过该关卡设置的游戏,不同的选择最后会对应不同的结局。“我选择了学生这个角色,在这个故事中,我参与了游行并加入了党组织,最后打败敌人成为了一位民族英雄,我十分开心。”2020级教育学专业的席讯成功通关后说。

活动现场,大家往返于各个场地之间,不断探索着人物故事。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郭旭手握三张人物线索卡,穿梭于各个体验活动点,“以剧本杀的形式切身去学习和回顾团史,了解百年前我们的先辈是如何捍卫祖国的,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剧本杀这一新颖、深受青年人喜爱的游戏方式使学生学习和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传承中国共青团的精神。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