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课堂变职场 大一学生变身面试专家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王建霖 杨梓彤 刘思琪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1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王建霖 杨梓彤 刘思琪)5月12日早上8点,2021级法语班级开始了他们大一的最后一节英语课:模拟面试。在课上,同学们拿出自己制作的简历,前往不同的“公司”进行面试。

设想对面试有帮助的奖项、经历等写入个人的简历中,最后根据拿到Offer的数量作为此次作业的衡量标准。班级同学四人一组,三人充当面试官,剩下一人前往其他小组面试,共进行四轮面试,每个小组成员都可以体验面试官和面试者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面试采用的是纯英文,面试者递交的是英文简历,面试官以及面试者都要求采用英语对话。

为模拟公司的真实面试情况,“L.N.公司”的面试官课下讨论方案,作为公司面试官之一的2021级葡萄牙语专业张雨婕提出,“我们首先明确公司的方向,确定招收岗位,结合实际情况构想面试官可能提出的问题。”

面试开始,同学们忐忑不安地走到面试点,向面试公司递交简历。“What abilities do you think the profession should have?”“What can you bring to our company?”“So is there anything between you and other Interviewers that appeals to us more?”面对面试官的灵魂三问,面试者从一开始的“emm...I think emm...”到“In my opinion......”从略显生疏到渐入佳境,对于面试越发娴熟。21级法语专业学生胡青南说:“这次面试,不仅营造了纯英语交流的氛围,也为我们将来面试可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预设,通过这次模拟面试我们对于一份高质量的简历有了清晰的认识。”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董又能老师说:“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学生掌握关于简历的基本知识,让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参与到英语学习中,同时了解将来就业需要的准备,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与职业。”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