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北大学校园舞蹈大赛暨“十大舞星”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宋季敏 席讯 李博 王子栖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1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宋季敏 席讯 李博 王子栖)艺术与心灵同和,梦想与青春共舞。5月14日晚,2022年湖北大学校园舞蹈大赛暨“十大舞星”决赛在小礼堂隆重举行。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选拔,15名参赛选手登上决赛舞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裘杭涛、李欣如、何灿灿等十名同学获得“十大舞星”称号。

此次决赛分为成品舞赛和小组舞赛两个部分。各位选手风格迥异,或激昂有力,或柔和轻缓,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开场舞《醒狮》将震撼有力的鼓声,强劲的舞姿与中华传统舞狮相结合,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程子妍手拿簪花,身着古典服饰,一曲《醉花阴》让观众感受到了东方古代女子的优柔典雅之美。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裘杭涛带来民族舞《瓦·印》,舞者匍匐在地、抓地而行,展现出一代又一代的佤族男儿的生机阳刚,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夺得成品舞第一名。

小组舞赛段,舞蹈《骁》将中国舞和街舞融为一体。在笛箫唢呐与炸裂的鼓点中,选手们尽展勇猛敢死之士的强劲气概。伴随着琴瑟之音,舞蹈《飞天》组选手们身穿橙黄色襦裙,身形曼妙多姿,或亭亭玉立,或动感灵动。“今晚的比赛,让我在欣赏舞蹈的同时感受到了多种舞蹈元素不一样的魅力。”2020级药学产业专业学生杨茜感叹。

比赛最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团指导老师李芳寄语各位选手:“我很感动于同学们对于舞蹈的热爱,希望大家今后在感受美的过程中传递美,尽展湖大学子的风采。”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