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北大学第17届院际辩论赛决赛举行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廖雨涵 吕凡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1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廖雨涵 吕凡)“辩以明理,论以求知”,登上逐梦的舞台,展现青春之风采。5月18日,湖北大学第17届院际辩论赛决赛在思睿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对战通识教育学院辩论队,以“青年人的成长动力主要来自梦想还是责任”为辩题,谈论青春梦想,诉说青年担当。

正方通识教育学院辩论队为青年下定义:“青年有梦想,有朝气,为梦想不懈努力,是青年人最大特点。青年人不同于其他任何年龄段的人,背负着较少的责任,有着更多追求梦想的能力和可能。”正方将“梦想”与“责任”做了明确区分,认为梦想是青年人对自己的期望,是心中努力要实现的目标,而责任是社会关系的承诺,是社会外界的给予。梦想是推动青年成长的内在动力,责任则是外在驱动。

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则将青年人的成长过程形象比喻成物理学中的物体运动过程,认为责任是可以直接给予青年的更切实的动力和机遇,即运动初阻力。反方从百年前内忧外患的困境中的家国担当,谈到新时代民族复兴的青年使命。从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的壮志,谈到李大钊创建青春之民族的激情。辩论双方激烈争锋,还围绕“空心人”、“躺平”等青年人面临的普遍困境展开关于“梦想”与“责任”对于青年成长意义的辩论。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娜、校团委副书记陈俊、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勋、哲学学院副教授陶文佳、肖雄、王正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经评委现场投票打分,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夺冠,通识教育学院2021级哲学专业辩手高兴雅获“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湖北大学院级辩论赛是我校最大规模的辩论活动。本次比赛吸引各学院15支辩论队参加,历时2个多月,极大展现了湖大学子拼搏的激情、青春的灵动、智慧的风采。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