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引导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

湖大附小师生“探馆”省科技馆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李兰兰 程斯 编辑:吴珊 时间:2022-06-10 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大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学生的科技知识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6月9日,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附属小学50名师生到湖北省科技馆参观学习,切身感受科技魅力。该活动作为湖北大学科技活动周内容之一,由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北大学附属小学共同举办。

展馆设有科学风暴、科技瑰宝、数理世界、超级工程、仰望星空、绿水青山、儿童科学乐园等展区。讲解员通过经典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向学生们展示科学原理,普及科学知识。学生们通过观看、亲身体验等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各种科普展品带来的乐趣,了解了科学技术知识,感受了高科技的魅力。

本次科技活动周“探馆游园”主题科普活动邀请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科技馆,以“双进”促“双减”,让青少年在探索中培育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技强国梦想。湖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卢玉池表示,此次活动为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让大家了解国内、国际相关科技发展的前沿动态,丰富了学生的科普知识,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