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校史宣讲队改编情景剧演绎湖大校史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罗裕琛 刘梦楠 吴雨聪 潘莹玥 编辑:胡轩 时间:2022-11-2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罗裕琛 刘梦楠 吴雨聪 潘莹玥)11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三号报告厅举办“学习湖大校史,争做湖大新人”校史宣讲活动。校史宣讲队成员轮流上台,从“筚路蓝缕,初创奠基”“艰难求索,弦歌不辍”“继往开来,续谱华章”三个部分讲述我校91年的历史进程。

“徐校长您好,我是来自2022年的湖大学子……”校史宣讲队采用改编情景短剧的形式,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校史演绎。2022级学科历史教学研究生刘晨扮演时任湖大校长徐章煌,一场跨越时代的师生对话将时光回溯到30多年前,深刻展现了老一辈湖大人的志气和湖北大学改建以来的办学成就。

“我是武汉人,我来吧!”2022级学科历史教学研究生梁岩和2020级档案学专业学生熊汉玲重演了发生在武汉最大的康复驿站——湖北大学康复观察中心广播台的故事。由于当时的入住人员大多是本地人,她们就用武汉话播音,熟悉的口音给了大家很大的安慰和亲切感。

校史宣讲队队长田彬表示,把湖大90余载的发展历程浓缩在一个小时左右的讲述中很不容易。他深切感受到了学校一路的艰辛,也为它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2021级档案学专业学生孟湖艳说:“第一次看到用这样的方式讲历史,觉得很有趣,特别是听见康复驿站里的武汉话的时候,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彦波教授在点评中表示,校史宣讲不只是为了学习,更需要传承。他肯定了校史宣讲队新颖的宣讲形式和感情丰富的表演,希望未来能继续创新,让校史宣讲走出去。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