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3D大赛斩获一等奖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王鑫林 编辑:胡轩 时间:2022-12-1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王鑫林)12月9日,2022第15届全国3D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粒能科技”“无线胶囊内窥镜”“我材堆”三支团队脱颖而出,在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分获一、二、三等奖。

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全国千余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郭志光、沈阳指导下,“粒能科技”团队基于海上原油泄漏造成严重水污染的背景,设计完成“海上油水分离船”,旨在提供更高效、环保、节能的解决路径,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作品从设计选题到整体成型历史一年之久,包含零部件800余个。各成员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其中,丁思理、徐颖主攻油水分离膜和乳液分离膜材料的自主研发,冯亦章、秦世昌则主要负责建模和电路构建工作,最后由陈桃灿美化模型。他们还创新选用自主研发的润湿性膜材料,利用波浪能实现“海上油水分离船”自主发电,增强其可持续利用性。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