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生“云间自习室”相伴学习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罗裕琛 编辑:胡轩 时间:2023-01-1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罗裕琛)低头是漫卷书香,抬头是同屏奋发的同学,1月1日,2022级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赵文奇在“云间自习室”开始了新年第一天。“云间自习室”是湖北大学图书馆联合党史研习社一起开设的面向湖北大学全体学生的活动平台。从2022年12月12日起,每天9:00——21:30,学生们可以自由进入自习室,开启沉浸式学习之旅。

活动第一阶段的重点为期末复习,406名学生根据需求分为理科、工科和文科三个自习室,成立专业互助组,并邀请学长学姐画重点、讲解。12月25日至开学为第二阶段,活动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增加了丰富的课外打卡。

在云间自习室中,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探过荧屏之距,相互监督和帮助,云上的学习秩序井然。同时,学生会在闲暇之余分享自己的心仪读物,从小说到名人传记,大家共读一本书,学生间的热情交流也让屏幕不再冰冷。

课间休息时,赵文奇和大家一起观看电影《最美的青春》,了解一群大学生在艰苦的环境中追梦,努力让塞罕坝变回原来的样子的故事。自习结束后,他系上围裙,和大家进行厨艺大比拼。土豆饼、滑肉菠菜汤、萝卜炖排骨……学生们在群里晒出自己的拿手菜。“清汤不放大料,大料分君臣,生抽分两次,一次炒的时候沿着锅边放……”放假以来,赵文奇每天在家做饭,现在已经对做菜的技巧如数家珍。

“寒假在家没有学习环境,但是参加自习室之后,看到大家都很优秀,对于自己也是一种鼓励和带动,现在我每天起码能背30个单词了。”2022级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宋婉欣说。

“活动已经举行近一个月了,大家都很积极、认真,收获了一致好评。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活动负责人之一的郭军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筹备线上春晚,学生们自己主持和表演,并将邀请父母共同观看。活动结束后,将为累积学习时长排名前五的同学颁发相应证书。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