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化院志协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林志成 易春 编辑:刘欢 时间:2016-12-0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林志成 易春)12月2日上午,化院志协在求索广场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该活动共分为三关。第一关名为“辨识药品”,通过观察判断出某危险药品的名称;第二关叫做“你比我猜”,随机抽出一张图片,由一个人做动作,另一个人猜出动作表示的危险化学品或者操作过程的名称;第三关名为“蒙眼取题”,即一个人蒙住眼睛,一个人指挥方向,获得终点处的任意一道试题,试题为简述实验过程中发生某一危险情况的应急措施或错误操作后的补救措施,正确回答题目即通关。

此次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选手们成功通过三关即可进入复赛,决赛将于本月18日举行。活动负责人化院16级化生班凌玉慧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加同学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他们做实验时候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宣传了化院的魅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