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爱知行动社举行抗艾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熊程晨 宁淼 编辑:刘欢 时间:2016-12-0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熊程晨 宁淼)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宣传艾滋知识,增加学生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减少对艾滋病人的歧视,湖北大学爱知行动社于12月1日晚上在通识教育学院举办了“‘爱与知’小课堂”活动。

“爱知小课堂”邀请到湖大校医田吉祥来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宣讲,纠正学生们对艾滋病的一些错误观念。他介绍,得艾滋病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死亡,艾滋病人可以通过治疗延长寿命。他列出艾滋病患者中男同性恋患者的比例等数据,强调如今艾滋病流行形势十分严峻、艾滋病患者死亡率高。

随后,主持人夏维哲播放该社为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自制的公益短片。短片中,该社成员随机采访校园中学生对于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及看法,并对常见的疾病误区进行解答。该社成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艾滋病主题小品。

田吉祥在节目结束后表示,他参与了多次关于艾滋病的宣讲,希望能借此提高学生的防治意识,并将所获得的知识普及给更多社会身份不同的人。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