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文院才女把知识点融进歌曲 另类备考方式效果佳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王樱城 魏医苗 章静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1-1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王樱城 魏医苗 章静)“一人我饮酒醉,醉把现代文学背。十年,我难说清。青年都要维新,我痴情庆同,新文学运动……”近日,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邓诗钰在QQ空间发布的这条说说在短短一小时内,获得百余赞,被本专业甚至外校学生大量转载。为什么会受到如此热捧呢?原来她将现代汉语文学的一百多个知识点融进网络歌曲《一人饮酒醉》中,句式短小精悍,颇具文采,还方便记忆。

邓诗钰介绍,期末这段时间身边的同学都在紧张复习,繁杂枯燥的知识点常常让大家焦头烂额。在高中时,她就经常把政史地的零碎的知识点编成顺口溜或者填进歌词,所以这次也算是“重操旧业”,但没有想到会受到大家热捧。

同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诗蕾评价说:“不愧为文院才女,能将烧脑的流行歌与课本知识巧妙结合,真是神了!”

“我平时喜欢看书与听音乐,这也算是投我所好,我想在一种愉快的氛围中将学习效率提高,也希望可以对身边小伙伴的复习有所助益。”邓诗钰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