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毕业学子回母校带领学弟学妹拼创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魏来 徐民森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2-2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魏来 徐民森)创业艰难,带领一群人创业更是难上加难,但湖北大学毕业生王凯却带领着母校50名大一新生走上了创业道路。

王凯是湖北大学2011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本科毕业后入香港城市大学就读MSSAS硕士,现为香港城市大学校董和创业创新协会会长、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者联盟会员。王凯具有丰富的创业实践经历,在校期间曾创办校自育委员会和KAB创业创新俱乐部两大组织并担任主席,此外还创建湖北百洪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万合川投资有限公司和武汉市馅饼联盟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凭借优秀的个人事迹和较高的网络人气,他在2015年获第二届“长江学子”创业奖。

据介绍,该创业团队以50名大一学生为主,目前掌握并准备着三个创业项目——朝夕青年空间、青春无悔线上讲座以及香港游学计划。其中,朝夕青年空间是一个针对青年人的文化活动中心,成立较早,运行成熟;线上讲座项目主要邀请一些成功人士分享经验知识,帮助年轻人开阔眼界提高能力,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两期,正处于积极发展中;香港游学计划也在积极筹备中。现今整个团队正在积极整合人力资源,进行分组规划。王凯表示:“只要大家端正态度、相互配合、积极向上,我会努力为大家提供各种资源和支持,帮助大家获得成功、收获和进步。”

对于为什么要带领大一学生创业,王凯解释说:“我本身就是致力于创业创新和青年成长工作的,我自身热爱创业,带领母校学生创业一方面是感恩回馈母校,另一方面是更好的帮助大一学生成长。他们刚刚进入大学,充满活力却很难找到人生方向,对于那些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这提供了一个锻炼机会。”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殷汪玮表示,王凯是一个有能力、有抱负、有头脑的人,并且还很平易近人。加入这个创业组织收获颇多,不仅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而且接触到了更加丰富的资源,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身能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