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站上课桌朗诵诗歌 老师引导学生放飞自我

来源: 作者:杨丹 编辑:刘欢 时间:2017-04-27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丹)看《死亡诗社》、站上课桌、自由朗诵诗歌……4月21日2016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生在老师李灵玢的课上体验了一把放飞自我的感觉。

在影视鉴赏课上,李灵玢为学生们播放《死亡诗社》电影片段,影片中基汀老师让学生放飞自我展露个性,以此来帮助学生感受诗自由奔放的境界。影片结束后,李灵玢老师鼓励学生站上课桌,朗读英语诗歌。2016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冯静说:“老师说完大家都傻眼了,只是在影片中看着就觉得很激动,却没想过现实中也能这么干!”看到大家不知所措,李灵玢微笑着鼓励大家:“在教室里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位置,摆出自己觉得最舒服最放松的姿势,大声地用心地感受你读的每一句诗。”

李灵玢话音刚落,大部分学生就一跃而起,站上课座,仍有学生手捧书卷,斜倚在座位上,但所有学生都一扫疲倦,声音洪亮,语调顿挫。据悉,这次课程是在可容纳两百余人的大教室中进行的,而该班只有四十一人,所以学生们分散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2016级国际事物与国际关系专业的覃桂玲表示:“这是一种真正的open,是诗意的现实化。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创意,但是有几个老师把它应用到课堂教学里呢?”

“突破常规,展现自我,独立思考,希望你们在我的课上有所收获。”李灵玢总结课程,教室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下课铃响了,大家还迟迟不愿离开教室。2016级国际事物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冯静表示:“这次课程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诗歌和英语的魅力所在,我们读的是英语,感触的是诗歌。”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