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不受校园条件限制 想吃啥就下厨做啥

想吃啥就下厨做啥 湖大开起校内共享厨房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张诗琪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6-2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张诗琪)从共享单车到共享拼车,还有共享租房、共享雨伞……现如今,共享经济可谓是到了山花烂漫、万物皆共享的境界。近日,环境与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杨海北在风华园食堂内开了一间共享厨房,只要带上食材,人人都可在这里下厨。

来到共享厨房,可见四十平米的空间内有一张大圆桌、四个灶台、一个烤箱和一个打发机。此外,厨房还提供餐具和调料。只要带上食材,洗菜、切菜、做菜、出锅摆盘、围坐享用均可在这里实现。“常常有一整个寝室约好来这里为室友下厨烹饪庆祝生日,在端午节我们也会举办包粽子的活动。”杨海北说。

来下厨的学生,先在共享厨房的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预约,并缴纳10元/人的器材使用费后即可。“周末通常人最多,一来就是十几个。”据统计,共享厨房从5月中旬正式开始营业起,共有60余人光顾。

“开这个共享厨房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杨海北说。家住河北唐山的他,总能听见周围伙伴抱怨在学校食堂吃不到家乡菜、寝室因限电问题又不好下厨、想聚会时下馆子又太贵等问题。“那为什么不提供一个场所,让大家可以动手做自己想吃的菜,还可以一起享用呢?”杨海北迅速把自己的想法和校饮食中心的郭经理反应,两人一拍即合。经过半年的筹备,共享食堂最后顺利在风华园三楼开张了。

提到共享厨房的发展前景,杨海北很是乐观:“初期只有自主做饭这一项服务,未来还会让共享厨房的功能更多样化。”(图片由杨海北本人提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