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福袋、名著、绿植 湖大花样礼物迎新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朱思凝 王吉玥 陈茵 范琦琳 熊程晨 魏艺璇 通讯员 刘琴 陈云皓 明雪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9-0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朱思凝 王吉玥 陈茵 范琦琳 熊程晨 魏艺璇 通讯员 刘琴 陈云皓 明雪)入学时你见过印有学号、姓名的钥匙扣吗?收到过生日专属纪念册吗?9月6日至7日是湖大新生报到的日子,不少学院新生获赠各具创意的礼物,收到满满的感动和祝福。

哲院“四大件”,院长赠著作

在众多学院中,哲学学院迎新处格外扎眼,办公桌上摞起了不同的书堆,还摆满了钢笔、字帖和笔记本,这些正是学院送给新生的礼物——特色“四大件”。

学院团委书记董力介绍,考虑到当今不少大学生沉迷网络,忽视纸质图书与练字,他们特地准备了这些礼物。钢笔和字帖有助于提高书写水平,图书和笔记本则能提高精神境界。值得注意的是,“四大件”中的图书是由哲学学院长江学者江畅教授所著的《德国哲学》《幸福与和谐》等,旨在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哲学魅力,拉近师生距离。

哲学专业的刘琦收到“四大件”后立马拍照留念。她说:“很开心收到了这些礼物,我放假也在练字,正好借此机会坚持下去。”

福袋内容足,书页赠言真

“看,这是我们学院发的绿色福袋!”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杨娟向小伙伴激动地说。

绿色福袋印有“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欢迎你”的字样,里面装有学院宣传手册、学院特色活动扇、学生成长手册以及安全手册等。

“我最喜欢的是专属定制的钥匙扣,上面印有学院名称和自己的姓名学号。很开心收到这份礼物,既简单又有纪念意义,我很喜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杨宇凌说。

除此之外,学院还给2017级的最小新生邵佳丽赠送了一本《阿Q正传》。通信系系主任钟志锋在书页寄语:“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你在湖大学得开心、快乐,并学有所成。”而报到当天生日的杨泽栋和周奇则收到了学院的生日祝福和精心制作的生日纪念册和,这让大家羡慕不已。

新生获赠“新生命”

9月7日当天,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迎新生,送绿植”活动,学院376名新生均可收到一小盆绿植作为入学礼物。

“新生就像这些新鲜的盆栽,充满朝气。将这些新生命送给他们,就是希望他们能一起茁壮成长。”生科院辅导员刘阳卓说,“养些花花草草还能帮助他们陶冶情操。”

刚办完入学手续并领取了绿植的陈璐瑶表示,很开心入学第一天就收到了学院送的礼物,“不仅可以装点宿舍,还很符合我们学院的气质。”

生科院社联主席杨炜钐介绍,学院去年就开展了这一特色活动,因反响较好,今年就沿袭了该活动。院社联会继续开展下去并使它成为生科院的迎新传统。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