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求学路上新生老生结对成长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闫婷 孙冰倩 王吉玥 张慧慧 章静 通讯员 汪紫薇 汤小欢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9-0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闫婷 孙冰倩 王吉玥 张慧慧 章静 通讯员 汪紫薇 汤小欢)9月6日至7日,湖北大学迎来了2017级的4829名新生,不少学院推陈出新,实行了结对成长的迎新方式,新生们纷纷为这种迎新方式点赞。

一张明信片,联起你我他

“大学四年,学好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握时间,学会为人处世。”和学院所有新生一样,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黄颖在入学第一天就收到了充满祝福和鼓励话语的笔记本——这是学院2015级学生专门为迎接新生准备的。“学长学姐好贴心,这上面还留下了学长的联系方式,这样有问题可以随时问他”。黄颖说。

参与编写的2015级教育技术专业的饶伟超认为,通过结对成长这种方式,新生在刚进入大学时就可以了解学院和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而老生们看到学弟学妹们成长后也会激励自己共同进步。

无独有偶,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为2017级新生准备的礼物是亲手书写的明信片,并附上自己的QQ号等联系方式,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的帮助。

2017级新闻传播专业的于溪溪收到了2016级学长邓宇的明信片,上面写满了祝福和鼓励的话。于溪溪说:“收到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已经和邓宇学长联系上了,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有一个前辈带着感觉好棒。”

朋辈传递爱,旧书赠新人

9月7日,为迎接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该院志愿者协会举行了一次以“欢乐迎新季,书香传递爱”为主题的赠书活动,凡在迎新点进行报到咨询的新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到一本书。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赠书活动的全部书籍均来自2015级学长学姐的私藏,从杂志、教辅资料到文艺小说、外国著作,可谓是种类繁多。值得一提的是,在摆点期间,还有3名其他学院的同学向志愿者咨询了这一赠书活动,并各自捐赠了1本书。

来自翻译专业的唐琳共捐赠了三本,其中两本外国文学上密密麻麻都是她的英文笔记和读书心得。获赠她的图书的新生表示,比起新书,旧书有学姐的祝福和学姐努力的痕迹,这对我来说是一份很感动很励志的入学礼物。

跟随导航员,迈好大学第一步

资源环境学院此次以“人文迎新、朋辈迎新、精准迎新、温情迎新”为目标,推出一站式迎新、结对帮扶政策。

学院精心选拔现2015、2016级学生导航员和2017级新生导航员共91名,提前开展导航工作培训。新生只需在提前在微信填写姓名、专业、联系方式、报到时间和地点,学院就会对应的分配好导航员。对接成功后,导航员会从报到当天开始为新生提供导航服务,指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导航员将全面导航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逐渐成长成才。

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王祺炜表示:“刚来学校,对于学校情况不太了解,幸好有迎新导航员,能够带领我办理入住等报到相关手续,很有帮助。”

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文锋介绍:“我们要求导航员不仅在迎新当天给新生导航,在以后大学四年里都要把结对成长保持下去,让新生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有前辈可以咨询,真正做到自育文化无缝对接。”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