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禅坐、体验盲人生活 一堂别开生面广告课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通讯员 郝任娇 严芹 陈茵 曾卓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9-1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郝任娇 严芹 陈茵 曾卓)“向左平移一步”“小心前面有人”“左转110度”……9月8日早晨,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广告专业学生正在枫杨路上体验盲人走路,这是余艳波老师给大家上的一堂与众不同的广告创意与策划课。

早上8点,在余艳波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学生来到教育超市门前的小树林,开始了15分钟的禅坐。之后学生们两两合作,一人蒙着眼睛,一人在一旁指路,从小树林一直走到五号教学楼。行进过程中大家小心翼翼的,有人拿着棍子左敲右敲,有人伸出脚尖轻轻试探。晨练的老大爷打趣道:“这是在上课吗?现在学习花样蛮多!”。

该班学生李子煜体验过后不不禁感慨:“如果没有队友帮助,我可能一天也走不到目的地,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类似于德国的最新教学方式——多感官学习。”

“广告策划要调动全身的感官去想创意。”余艳波老师介绍,“禅坐可以让学生们感悟自然。虽然是短短的15分钟,但可以让学生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体验时间的流逝过程和感悟生命的漫长。体验盲人生活则能让他们认识到盲人生活的不易,从而珍惜健康的身体,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开发自身感官潜能。”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