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网络快闪纪念“9·18” 上千人转发响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邓佳欣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9-1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邓佳欣)“我们一起来纪念今年的‘9·18’,十四年抗战的肇始与正义岁月的见证!”9月18日,一条纪念“9·18”事变86周年的微信推文在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间流传,经公众号“高校辅导员联盟”转载后,又被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校师生转发千余次,一时刷爆朋友圈和QQ空间。

今年的9月18日是“十四年抗战”写入教科书后的第一个“9·18”纪念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袁勋认为很有必要让学生意识到这一变化,了解这段历史,就与学生讨论策划了这次纪念活动。

为顺应当下潮流,活动采用网络快闪形式。参与者在24小时内统一将QQ头像更换成纪念图片,并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转发袁勋撰写的推文《我为什么要纪念“9•18”》。活动当天,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与响应。

该院学生陈泽奇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袁老师的推文也很贴近学生,说教色彩不浓,很有号召力,特别是推文最后一句‘新青年,我们一起来纪念’。”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