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音乐讲座变身演奏会 听众直呼有新意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李若瑾 邵壮 编辑:陈杰 时间:2017-09-2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李若瑾 邵壮)嫌讲座内容太过高深莫测不易理解?嫌讲座可参与度不高而提不起兴趣?9月19日晚,武汉理工大学林能杰教授做客湖大,与往常讲座不同,他携西颠室内乐团,以边讲解边现场演奏的形式,为湖大学子献上了以“那些经典的电影音乐”为题的艺术讲座。

讲座伊始,林能杰教授就通过击掌、拍桌等简单的实验,带领观众寻找节奏感与律动感,以此来解释他对音乐的认识——音乐是立体的有节奏的并且可用肢体表达的一种情感。

从经典电影《乱世佳人》《教父》《悲惨世界》《辛德勒的名单》,到现代电影《加勒比海盗》《冰雪奇缘》,再到动漫插曲《菊次郎的夏天》《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林能杰教授让听众通过欣赏不同时期不同背景的电影插曲,体会不同配乐表达的不同情感。为达到“即使不能成为音乐家,也要成为一个很好的音乐听众,会鉴赏音乐”的目的,林能杰教授带领小提琴手、钢琴手、单簧管手、贝斯手现场一边演奏一边讲解,在座学生直呼有新意。

“一边讲授音乐知识,一边演奏给我们听来加深体会,这种讲座模式很有新意,真是受益匪浅、不虚此行!”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李子叶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