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洪山区经典剧目进校园 千名师生过足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乔雨琪 刘方舟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0-2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乔雨琪 刘方舟)10月25日晚7点,“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洪山地区2017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走进湖北大学,近千名师生齐聚小礼堂,观看精彩的杂技《楚风汉韵》。

3B1D2

伴着具有荆楚风格的配乐,演员一一上场,为观众带来了《柔术》《变脸》《草帽空竹》等13个节目。花样繁多的女子柔术、翻转飞舞的瓷盘,演员们与道具仿佛融为了一体,手中举重若轻,腰间风情流转,动作柔美。演员手中飞快摆弄着的草帽令人眼花缭乱,走下舞台的近距离变脸引得观众阵阵惊叹,现场掌声雷动,观众们纷纷表示“真会玩!”

32A0E

3047A

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背后,是演员们的刻苦训练。《楚风汉韵》的演员平均不到20岁,最小的只有12岁。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他们大多都已学习杂技10多年,表演经历也十分丰富。今年15岁的唐英栩和12岁的唐粒栩是一对亲兄弟,学习杂技已有6年,是这场表演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组演员,他们的节目《杆上技巧》却毫不逊色,观众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周慧滢在观看完演出之后直呼太震撼了:“能在校园里看到这样的杂技表演,我觉得很幸运。这个活动使我更了解传统文化,增强了对荆楚文化的自信心。”

据悉,“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是洪山区2014年推出的一块重要的文化品牌,旨在加强区校之间深度合作和文化交流。今年的“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采取“菜单式”服务办法,即剧团自定、剧目自选、大学需求自愿、政府购买配送,组织了湖北省京剧院、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杂技团、武汉说唱团等13家专业艺术团体的35个经典剧目供大学挑选,受到了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