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葡萄牙语角:歌舞中的文化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董芊旭 通讯员 文静怡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0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董芊旭 通讯员 文静怡)桑巴舞现场教学、手风琴演奏、葡萄牙土风舞表演,你想不想加入其中呢?10月31号晚,由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系主办的葡萄牙语角在逸夫人文楼举行,吸引了全校百余名爱好葡萄牙语的中外师生参与。

“一起来跳舞”是此次葡语角的活动主题。来自巴西的外籍教师Aline向大家介绍了流行于巴西的桑巴,邀请同学们学习桑巴舞并尝试表演。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熊岚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选择葡语作为第二外语的她表示:“葡语角对于学习葡语的学生很有意义,让我们有机会在课堂之外与葡语母语者沟通交流,更多地接触和了解葡语及相关文化。我们班一些同学甚至请假来参加这次葡语角。”

2016级和2017级葡萄牙语系学生们共同演绎的葡萄牙土风舞,洋溢着浓厚的葡国文化气息,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也不禁加入其中,携手共舞。国际教育学院的巴西留学生Diego用手风琴演奏了Asa branca和festa junina两首曲目,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琴声悠扬,旋律欢畅,赢得了在场中外师生的阵阵掌声。

来自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巴西留学生Paolo说:“我最喜欢学习桑巴和齐跳土风舞这两个活动,希望以后学校里能有更多留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与中国的同学们游戏和交流。”手风琴小王子Diego则表示:“参与这次葡语角活动让我在中国也感受到了家乡的文化,我和我的朋友都很喜欢。”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