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教学一线】体育课做笔记 激发学习热情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李若瑾 编辑:史凡 时间:2017-11-07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李若瑾)“我们连体育课都做课堂笔记呢!”近日,2016级会计学ACCA专业的梁英媛发出这样一条朋友圈,并晒出自己图文并茂的课堂笔记。原来,体育教师赵玉华带领的瑜伽班每次课后都会给同学们留一个份特殊的作业——把本节课所学动作要领用笔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赵玉华介绍了让学生做课堂笔记的初衷:其一,学生对体育课往往没有足够重视,而通过课下整理笔记,可以提高学生学习专注度;其二,学生即使日后不再学习瑜伽课程,但根据当时所记下的笔记,将来也可以轻松拾起所学知识。

该倡议一经提出,便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学生的笔记形式变化多端,有的用图解形象展现动作形态,有的用文字描述每个动作的要领,还有学生写下每个动作的功效……学生之间还形成了一股“攀比”的风气——“我记了25个动作!”“你的不全,我记了30个动作!”“这个动作你少些了一个步骤!”

赵玉华说:“该举措展现出的效果出乎意料,学生上课听讲都变得很认真,课下还会有好多学生向我讨教某一动作的专业名称。”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沈嘉馨说道:“每次看到自己瑜伽笔记本上用小人画的动作要领,都会捧腹大笑,不知不觉中这些动作就都记在心里了。”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