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学霸保送中科院读直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黄佳佳 任衡 张雯俊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0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黄佳佳 任衡 张雯俊)“我有强迫症,早上起床到图书馆前排队,发现有人排在我前面,下次我就会起得更早。”湖大学霸刘雅新笑说,这就是她能被保送中科院读直博的原因。

刘雅新是湖北大学2014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一直都是专业第一名。近日,保研名单陆续公布,她成功地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读直博。“我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刘雅新说,她特别喜欢在图书馆学习的氛围,没有课的时候,她全都泡在图书馆。她还有两个有趣的“执念”,进门时一定要排在第一个,离开时一定要是最后一个。“我早上起床去图书馆门前等开门,如果发现有人排在我前面,回去后我一定会把第二天的闹钟定得更早,然后一直学习到图书馆关门再走。”

读大学3年来,刘雅新连续6个学期加权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甲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她都拿到手软,总金额近六万元。她还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她说:“考了一次第一之后,就再也不想考第二了。”

刘雅新还是名竞赛达人。她加入了CTF技能竞赛团队,2015年获得了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2016年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技能赛排名全国第21位;2017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获得者全国仅有68名本科生,她正是其中一员。

创业实践她也没落下———她加入了大学生创业省级项目,于2016年10月获得湖北大学优秀生导师制资格,加入导师项目团队,参与软件缺陷预测、代码缺陷预测、复杂网络等多项研究,并多次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 《JournalofSoftware》、《软件导刊》上发表论文。

学霸的梦想是什么?刘雅新说,她还要继续好好学习,毕业工作后,还想做更多有挑战性的事。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