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父亲不幸患病 决赛中他含泪唱完献给父亲的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庄稼 张伊倩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0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庄稼 张伊倩) “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这是他的青春留下,留下来的散文诗……”一曲《父亲写的散文诗》让所有观众动容。该曲的演唱者是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刘映阳,他在11月3日结束的第六季“琴园好声音”决赛中获得了季军。

当同学们还在为刘映阳同学的唱功和舞台表演啧啧称叹的第二天,一条名为“我想和爸爸一起吃饭”的爱微筹信息在校园朋友圈迅速流传,发布这条求助信息的正是刘映阳。这时,《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歌蕴含的深厚情感才被人所了解。

刘映阳的父亲今年九月被检查出食道癌,正在医院接受化疗与放疗,而病情的恶化以及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样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家庭愈来愈艰难,所以刘映阳在网上发起了爱微筹,希望能够筹集善款,支撑父亲继续接受治疗,早日康复。

现场表演时,演唱火爆的、能带动节奏的歌曲往往更能获得观众喜爱,但刘映阳选择在总决赛是演唱《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抒情的歌。他说:“李健在节目上唱这首歌时,说他和父亲的感情是没有那种搂搂抱抱的,那种父子表达感情的方式都是背后的,这真的和我与爸爸的感觉很像。我想把和父亲这种爱用歌声去表达,也是祈福他快些好起来,唱出我和父亲的情感与故事。”

无论彩排还是现场,刘映阳唱这首歌都是闭着眼的。他说闭上眼睛全是父亲的影子,睁开眼就怕眼泪掉下来,特别怕别人看到他的眼泪。刘映阳蕴藏在歌曲中的情感也感染了观众,都在比赛现场的互动留言墙上刷屏“感动”。

爱微筹是刘映阳在比赛后回父亲病房路上发起的,在朋友圈里不断地被转发。来自大学老师和同学的各种关心不停地传来,当天众筹金额就达到六万。

刘映阳说,他很感谢所有人的帮助,目前他能说的只有感谢,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顾父亲和家人,努力成为更好自己。刘映阳对未来充满希望:“父亲做的饭特别好吃,他是一名专业厨师,但平常吃饭他也是不在家的。今年我还想吃他做的,和他一起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