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人闯进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 拿下全国二等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黄佳佳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1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黄佳佳 )10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暨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在北京大兴区亦庄京津冀路演中心举行。来自湖北大学的2015级物联网专业的沙涛和田鸣健、2015级传播学专业的尹佳、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的赵焜松凭借作品“无线智慧商城大数据客流分析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

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新华广联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等协办。大赛共20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215支通过初审,180支队伍获奖,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共68名。

沙涛介绍,“无线智慧商城大数据客流分析系统”是基于WiFi探针的商业大数据分析技术,它通过WiFi探针来获取用户手机的mac地址,从而统计出整个商场或者某个店铺的客流量、运营情况,估计顾客消费水平和喜好,帮助商家根据市场需求制定营销方案。

沙涛说,这是他们完善后的第二代“无线智慧商城大数据客流分析系统他们曾凭借第一代作品获得了“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相比于第一代来说,作品的界面、算法和稳定性都有所改善。他们优化了一下美工,使界面更加好看,还提高了计算能力,减少内存消耗,提高了20%的速度,以及修补了不少bug,使运行更加稳定。

赵焜松代表团队参加决赛答辩。他说,一开始很紧张,答辩开始后就完全沉浸在介绍作品中了。评委点评他们作品时说:“苹果公司不久前也展示了跟这一作品很类似的一种大数据分析系统,这充分说明你的项目做得是很成功的,你的视野也很广泛,很有创新。”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