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普通话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评委点赞“气质很湖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王吉玥 孙冰倩 通讯员 李清阳 刑舒航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1-1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王吉玥 孙冰倩 通讯员 李清阳 刑舒航)历时一个半月,覆盖全校22个学院,经过初赛、复赛重重选拔,11月9日,湖北大学首届普通话风采大赛决赛在小礼堂举行,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获评委点赞。

本届大赛采用新赛制,主持组选手现场串场主持朗诵组和演讲组的表演,实现三组比赛的融合。湖北广播电视台江霞老师点评说,这是考察主持人主持功力和临场反应的新方式,同时压缩主持人表演时间,更具挑战性。

不同于其他组的朗诵,通识教育学院《为汉服的低吟浅唱》参赛组结合朗诵的内容,在表演中穿插作揖行礼等汉服表演,展现古典礼仪,表现汉服之美,与呼吁当代青年大学生重拾传统文化的主题相呼应。“我们不仅在语言上呼吁大家重视传统文化,还通过动态的礼仪来展现文化魅力,更具说服力。”指导老师吴秋爽说。

从社团文化讲到体育生的困惑,从寝室相处故事探讨到正确追求颜值,演讲组的紧扣大学生思想动向和生活日常,引起观众共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点评演讲组时夸赞说,大家的演讲主题“很中国”,体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内容上很青春,表现了青春校园的活力;气质上“很湖大”,表现了湖大人的朝气蓬勃和“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精神气质。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比赛最后评选出十大朗读之星、集体朗诵一二三等奖、演讲金银铜话筒奖、主持金银铜话筒奖。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