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师生全国青少年飞镖锦标赛上展实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董芊旭 ​散泠逸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1-2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董芊旭 散泠逸)11月24日至11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飞镖协会主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武汉市飞镖协会承办的2017全国青少年飞镖锦标赛暨武汉飞镖联赛总决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99名青少年,其中来自我校飞镖队的20名选手参与了比赛,获得三项亚军和两项季军。

据悉,此次青少年飞镖锦标赛将选手按不同年龄段分为甲、乙、丙三个参赛组。每个参赛组均有高分赛、501减分、魁科特、个人混合赛,其中甲组和乙组还设有团体赛。2015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徐军获得甲组男子501减分赛亚军,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邱叶获得甲组女子魁科特亚军,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舒华平获得甲组男子高分赛第五名,2017级休闲体育专业的戎丽娟获得甲组高分赛第五名,由曹雨竹、徐军、罗强、陈红豆组成的四人团队在全国甲组团队赛中获得亚军,2017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张鑫璐获得乙组女子高分赛季军;在教工组比赛中,我校体育社会学教师、此次比赛裁判熊辉获得季军;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张莉娟被评选为优秀运动员。

比赛中,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邱叶可以说是魁科特项目中的黑马,一向成绩平平的她意外取得了总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她认为这次赢在了心态和策略上。比赛过程中,她的心态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很少出现波动,即使面对“天才少女”刘珂仍未惊慌失措。在策略上,她反应灵敏,十分懂得随机应变。“我对自己的身体结构很了解,我会根据自己的身高和瞄准的方位调整自己的站姿,左右移动。当我扎下手位的时候我会稍微把腰趴下来,让身体重心低一点,这样就不会飘。”

已经大三的邱叶最近一直忙于自己的专业,但仍然会抽出时间练习飞镖,这对她来说是难得的享受。她表示:“我的专业是羽毛球和网球,都是爆发力强、极耗体力的运动,而飞镖作为一项休闲运动与之形成强烈反差,让我的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不仅如此,湖北大学飞镖队愉悦和谐的氛围也让她获得了归属感。作为湖大飞镖队的老队员,她见证了飞镖队筚路蓝缕、不断壮大的过程,情感基础不言而喻。她特别感谢教练熊辉,他跟队员PK并给予奖励的训练方式给了她很大的动力。“总之,作为湖大飞镖队的一员我很幸福。”

湖北大学飞镖队主教练熊辉表示:“虽然成绩没有很耀眼,有些队员没有发挥出自己平时的水平,但也很欣慰他们的心理成熟多了。飞镖队以后会加强在动作稳定性和心理稳定性方面的训练,因为飞镖是一项取决于心态的比赛,一旦出现了情绪波动,动作必然变形。”他谈道:“飞镖运动可以提高注意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同时也能丰富课余生活,希望飞镖运动能被更多的湖大学子熟知,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其中来。”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