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资环女生直通江城民谣音乐节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孙冰倩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2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孙冰倩)11月3日晚,湖北大学第六季琴园好声音“音你而在”决赛在小礼堂上演。在上千人目光注视下,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令狐小传获得了冠军。在一个多月的比赛周期中,这个性格开朗又带着几分酷劲的女生从全校300多名报名者中,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本季冠军。

1FE3B

虽然只有19岁,但她一开口,声音中就透露出年代感,听过她歌声的人,大都说“有点王若琳的意思”。此前,她曾获得过新航道唱响英文歌手大赛湖大赛区冠军和第七届“生音比赛之唱响sky”冠军。但在去年的琴园好声音舞台上,因为所选的歌曲过于小众,遗憾止步复赛。今年夺冠,她如愿以偿。

今年暑假,令狐小传就开始为再次冲刺琴园好声音做准备。她学了很多新歌,雕琢舞台表演,还特地向武汉音乐学院的专业人士请教。令狐小传说,她热爱爵士乐,但爵士乐的听众相对较少。不过,今年参赛时,她并没有为了迎合听众而选择流行歌曲,坚持选择了爵士乐。

决赛当晚,一首阿黛尔的《RumourHasIt》燃爆现场。“节奏感强烈,具有讽刺意味,歌曲游走在节奏蓝调,爵士和灵魂乐之间但又不失流行元素。”令狐小传说,在挑选歌曲时她纠结了很久,最终决定寻求突破而不是稳妥。即使如此,上台前,她还是担心会重蹈去年的覆辙。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们手中挥舞的荧光棒和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让她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对的。

令狐小传从小就有音乐梦。还没上小学就开始学古筝、小学刚毕业就开始练吉他。她对很多个暑假的记忆,就是顶着太阳,背着比自己还高的吉他往返于家和音乐培训学校。也正是那时候的坚持,让令狐小传领略到了音乐世界的奇妙。在学业繁忙的高二,她还报名参加了《中国好声音》在武汉赛区的海选,虽然最后因为学业,没能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走得更远,但她并没有沮丧,“导演组拿走了我的联系方式,这是认可,我知足了。”高二、高三暑假,她一边忙于学业,一边上声乐课,练习唱歌。

上大学后,虽然选择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这个理工类专业,但她痴心不改,先后加入了学校吉他协会和森林合唱团。今年上半年,她还加入了WildStrawberry乐队。WildStrawberry乐队由6位志趣相投的音乐爱好者组成,令狐小传担任主唱。在繁忙的学业之余,有音乐相伴,“这样的生活很享受。”她说。

“琴园好声音”的冠军头衔和背后所代表的实力,让令狐小传获得了11月11日江城民谣音乐节上的表演机会,与陈粒、毛不易等众多知名民谣歌手同台。

“音乐对我来说就是光,永远在身边,带给我光明和美好。”令狐小传说,未来她希望能唱自己的歌。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