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雷锋一条街 青春志愿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王吉玥 孙冰倩 王雯琪 邓佳欣 魏医苗 刘琴 蒋安琪 李晋 通讯员 任睿 韩永炜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27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王吉玥 孙冰倩 王雯琪 邓佳欣 魏医苗 刘琴 蒋安琪 李晋 通讯员 任睿 韩永炜)11月22日至2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雷锋一条街· 志青春”活动在求索广场上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锋雨暖人心,青春志愿行”为主题,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设有服务区和展示区两部分,共有13个学院参与活动。

5219D

47E2F

创意活动 各院脑洞大开

活动中,各院志愿者协会根据专业特色,大开脑洞,开展创意服务活动,吸引同学参加;计算机工程学院请院内大神帮忙电脑清灰,重装手机系统;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推出单词打卡,助力四六级考试;商学院针对社会频发的银行卡诈骗,对来访者进行识骗指导;生命科学学院设置了体验爱心存包、显微镜观察玻片、生物标本知识普及和问答等活动。

4B18C

在一个圆形纸板做出的时钟表盘上,用三根长短不一的纸带分别摆出不同的时间,这些都是志愿服务中的大事件日期或是政法学院志协开展过的公益活动项目的时间点。国际志愿者日、“七色光”支教活动、“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等都囊括其中。这是政法学院志协在“雷锋一条街”活动推出中的一项小游戏。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全冰清在和两个好友参加了这个活动,表示很有意义。“刚开始被数字弄得有点晕,但是工作人员很耐心的指点,时间点也不断重复,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志愿服务知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结合专业特点,设计马克思公益思想宣讲窗口。“‘马克思倡导的公益:你和你的老铁互相帮助,共同富裕。资产阶级的公益:你的老铁飞黄腾达,然后帮助一贫如洗的你。’请判断以上说法是否正确”“‘老铁,靠谱’中蕴含的公益思想是”……这些互动式的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化的马克思公益思想的认知。

亲身体验 增强服务意识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现场教老人简单的手指操,活动手指关节,提高手眼协调能力,预防老年性疾病;政法学院开展了单腿套圈游戏,参与者在游戏过程中只有一只脚作为支撑,可在一定程度上体验单腿残疾人士在行动上的不便,更加真实地体会到残疾人在生活中所要克服的困难,激发自己更积极主动地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体验聋哑人和盲人日常生活等活动,活动负责人王艾琴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残疾人的不便之处,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理解、包容和帮助他们。

45796

反响积极 多方参与点赞

志协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较去年,更加突出公益性,弱化娱乐性,突出项目展示和服务体验,新增项目主讲人介绍环节,强调游戏的公益理念,从这些细节中真正传播全民公益的理念。

45ACA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用孩子们微笑的照片组成的一幅‘爱心’展板。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和宁静。”2016级新闻传播学类陈倩说,“‘七色光’支教分队去的是我的家乡远安,我心中也产生了一股亲切感,下次有机会一定报名,支教是一件我肯定不会后悔的事情!”

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方俊明也来到现场,我校的方俊明志愿服务队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在参观了各院的志愿服务项目之后,方俊明连连表示赞许和支持,并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