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书籍装帧探索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刘琴 通讯员 黄彦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2-0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刘琴 通讯员 黄彦)日前,由艺术学院黄彦副教授指导学生完成的6件书籍装帧设计作品,成功入选2017年中国美术家协会“手工为本”书籍装帧探索展(此赛最高只设入选奖),正代表湖北大学在四川美术学院展览。

入选的6件作品分别为艺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杜伊婷、刘爽的《撒哈拉的故事》,甘冰的《节》,蒋可、宋婉娟的《我的宝贝》,余乐亭的《我折叠着我的爱》,以及文学院2015级编辑出版学专业吴思琪的《只言片语》和杨孟兰的《Materialization》。

实际上,这些书籍装帧作品是这两个专业学生的书刊装帧设计课程作品。在任课老师黄彦副教授的全程悉心指导下,经过选题策划、内容组稿、排版设计、材料购买和印刷制作,学生们最终创作出这些书刊装帧精品。

作品《撒哈拉的故事》由杜伊婷、刘爽重新设计原版图书而来。就着该书的内容特点,她们采用手工缝线的形式,在每一页都用棕色的棉线缝制出流动的线条,最后在书的侧面形成一条条的线穗,让整本书看起来自由飘逸,充满了艺术感,也与作者三毛的性格吻合。她们采用沙漠黄为主色调,扉页也应用了黄色渐变,一页页的翻开来,给人一种走进沙漠的感觉。书中《妈妈的一封信》一文中,她们没有循规蹈矩地用单一的文字排版,而是把整篇文章提取出来单独印在泛旧的信纸上,做成信封夹在合页里,这样读者阅读时可以抽出来浏览,增强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吴思琪作品《只言片语》是他自己从2015年9月至2017年5月这段时期的创作的短诗合集。“这些带着我最真实情感的‘只言片语’,构成了这样一本古代贝叶装形式的册子。我希望用最简单的方式来改变读到这本书的人。”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