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洋学生太极打得有板有眼 比赛中捧回金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魏医苗 张雯俊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2-0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魏医苗 张雯俊)12月2日,湖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7名留学生在副院长胡晓燕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工人文化宫参加由武汉工人文化宫主办、武汉市职工文体协会武术分会承办的2017年武汉职工健身气功表演赛。身着太极服的他们一出场便引来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并以8.8分的全场最高分在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捧得金奖。

来自巴西的Almeida在比赛还没有开始前,就在人群中一遍遍小幅度地温习动作,她将在队伍前面担任领操。比赛开始后,7名分别来自苏丹、阿根廷、巴西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在队长Ameida的口令带领下进入比赛场地。随着音乐响起,穿着太极服的他们表情恬淡自然,呼吸吐纳、出拳勾腿,动作整齐划一。本次比赛的裁判员付福娥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虽然在一些方面他们的动作不够规范,但是他们的神情、态度和动作都非常认真,有板有眼,非常不错!”

湖北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罗来老师介绍,这7名留学生中有6人是湖北大学首届孔子学院太极奖学金的获得者,专门来湖大学习太极文化。湖大专门指派了语言能力强、业务能力娴熟的三名教师何海涛、苏宜梅、黄强担任教练。苏宜梅对她的这群洋学生赞不绝口,“近三个月的排练时间,大家都很认真。我在平时的教学中和这群孩子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经常拉拉家常,做一些小游戏让课堂氛围更加轻松活跃。”

来自巴西的李娅说:“虽然刚开始总是把握不好节奏,但是在优美的韵律中一次次练习进步,身心也得到放松,并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最喜欢中国的书法和太极,我觉得特别好!”来自苏丹的张杰伟说。“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这个叫‘乐不思蜀’吗?”现场的老师和同学都被他的一番话逗笑了。

武汉总工会副主席胡朝晖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可以跨越国界和语言,一个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另一个就是体育运动,这也是我们文化交流的一个桥梁所在。”他希望用民族的精粹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自信地走向世界。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