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新湖大人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记者团 魏锦荣 编辑:史健桥 时间:2019-10-23 字号: 【大】 【中】 【小】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返校的大一新生正式开课,他们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终于开始。他们是怎样度过他们的一天呢?记者跟随2019级新生们的脚步,探索了他们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尽管是清晨,图书馆前也早已排起了长队。自习室里一座难求,就算是夜色已深,仍依旧灯火通明。伏案疾书的人群里,肯定隐藏了许多“大牛”。在这里,学生们能明显感受到良好的学风,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陈昕婧表示:“相信在湖大的知识海洋里,四年的时间,足以让我追寻心中的方向。”

现代化的语音课堂、学富五车的教授、新建的智慧教室……开课第一天,新生们有些兴奋。而对于理科性专业的学生来说,虽然还没开始实验课,但是记者前去实验室转了转,专业又舒适的环境,相信新生们能在这里收获满载。排球、篮球、跆拳道、健美操……新生们的体育课也丰富了许多,几十种课程可让他们随意选择。

桃李园、风华园、嘉会园、问津苑等各食堂里的各种菜式、各种口味,也是任新生们挑选,家乡的味道不再遥远。

运动场上跃动的身影是在学习之余挥洒汗水放松的慰藉。起势、运球、扬拍、开跑,开学第一课的他们运动起来丝毫不逊色。

校园里的各个长椅上满是新生们的身影,一个个逐渐汇入校园交错的光影中。他们在翻动的书页间流连忘返,静谧无声处,他们的思绪随心飞扬。

步履匆匆,新生们在不同的地点之间来往穿行,各个生活地点的点点滴滴,串联出他们一天的印迹。新的明天、新的挑战,相信他们会成为让老师和父母骄傲的孩子,也会成为让湖大自豪的新一代。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