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朱美乐:从广告学子到品牌专家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汪巳冉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3-31 字号: 【大】 【中】 【小】

3月31日下午,4号教学楼204举办了由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朱美乐主讲的研究生创新课堂·新闻传播学院大讲堂之“新营销环境下,品牌工作方法”主题讲座。新传院副院长黎明莅临现场。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朱美乐为新闻传播学院2003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如今是品牌专家、大品牌战略体系研发者、B2B领域品牌营销实战者、大道恒美品牌管理创始人。她15年来直专注企业品牌运营管理,在B2B领域深耕与实战,形成独创的大品牌战略体系,是中国品牌在全球化品牌发展语境中的一次创造。

“第一次邀请业界专家给大家做讲座,大家毕业也要从学界进入业界,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黎明致开场词表示对主讲人朱美乐的热烈欢迎。此次讲座通过案例介绍、品牌及其价值、新营销环境的生长与生态、品牌工作内容以及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品牌人五个方面,介绍了当今品牌业点现状以及品牌该如何发展。

“大家学习的是学术性广告知识,而我们在职场上则是‘商战’。”开场一提到“商战”,学生便展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接着在介绍品牌及其价值时,朱美乐抛出品牌到底是什么的问题。她介绍道,企业经营的核心成功是品牌,品牌是一切外在形象的集合。并用可口可乐、华为等著名品牌为例,向台下学生阐述了品牌的重要性。

最后,朱美乐表示学生们应学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学习能力、锻炼逻辑思维与格局、富有坚定的意志与平和的心态以及专业执行力,才能有机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品牌人。

结束后,副院长黎明表示:“朱老师对品牌的理解和我是非常有共鸣的,据我理解,品牌就是两个东西,我们怎么做和怎么说。”2020级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生王亚昆认为此次讲座所涵盖的内容较多,有些内容对于自己来说暂时难以理解,他说:“可能得等到工作之后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具体内容,以及怎么去运营一家公司,如何提升品牌形象等。”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