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用爱护航 暖心陪伴 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山南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王潇 记者团刘子琪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0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王潇 记者团刘子琪)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携幼爱幼传统美德,5月5日,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走进山南市儿童福利院,12位志愿者在这里开启了一段爱心之旅。

来到福利院,支教团成员询问了儿童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参观了福利院食堂、宿舍及儿童生活娱乐区域。

为帮助孩子们增强劳动意识,理解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支教团成员王潇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兴劳动教育,助时代担当”主题团课。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在问答环节更是热情参与,争相举手回答。王潇说,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团课让孩子们了解五一劳动节背后的故事,帮助大家树立坚定正确的价值观,深植劳动情怀,感恩每一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牛奶、文具、袜子……支教团成员为福利院孩子们送上生活用品,将浓浓的爱心与温情送到这个特殊的大家庭里。拿到慰问品的孩子们一个个脸上露出笑容,大家也被孩子们的乐观和活泼所感染。

“来,大家一起参与游戏吧!拉着彼此的手,让我们围成一个圈……”随着支教团成员沈琳钧的一声招呼,孩子们都积极加入游戏。伴着音乐的节奏,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气氛和谐,充满欢声笑语。

“只要凝聚起每个人的力量,我们就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支教团将让爱心一直延续下去。”队长张志里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