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中国茶艺秀托伦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作者:通讯员黄淑绮 叶丹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2-05-23 字号: 【大】 【中】 【小】

“托伦持一碗,赠与爱茶人。”5月14日波兰“博物馆之夜”和5月21日“国际茶日”当天,湖北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携手托伦亚洲博物馆和姜饼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国茶艺活动,吸引近百人参加。

活动包括中国茶文化知识介绍、茶艺表演以及品茶互动。孔子课堂汉语教师黄淑绮和邵子豪详细介绍了茶叶、茶具、泡茶和喝茶的礼仪等,让现场观众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茶艺表演环节,古典乐曲《高山流水》搭配孔子课堂汉语教师薛梅行云流水般的茶艺展示,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将活动推向高潮。“为什么茶艺师会把第一泡的茶浇在茶壶外面?”“请问你们背景音乐是什么?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听到,真是一首美妙的音乐呀!”品茶互动环节,观众们纷纷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活动结束时仍意犹未尽。

据悉,这是亚洲博物馆及姜饼博物馆第一次举办中国茶艺活动,制作精美的宣传视频吸引了大量当地居民和游客点击观看,当地多家媒体予以关注和报道。

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亚历山德拉·米尔泽耶夫斯卡(Aleksandra Mierzejewska)和贾斯蒂娜·马泰拉(Justyna Matella) 纷纷表示,希望再次与湖北大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合作,让更多波兰人了解中国,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